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7个项目总投资额243亿元 南京江北新区新春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2月01日 15:40:59 来源: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

    1月31日下午,“投资江北 共赢未来”南京江北新区新春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出席并见证签约。现场,27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243亿元,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表示,将真诚地与企业家交朋友,全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江北新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舒心,共同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

    现场签约的共有27个项目,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新金融等领域,投资总额24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这些项目将为新区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体系集聚澎湃动力。围绕“3+3+X”主导产业,江北新区还将进一步强化“产业立身、项目为王”的行动自觉,全球视野抓招商,全力以赴拼项目,真正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集聚大产业,为省市“勇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学鹏在致辞中介绍,新区成立七年来,牢牢把握“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构建充满活力的产业生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坚持服务至上,全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杨学鹏表示,新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支撑南京,带动全省”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不懈抓项目、脚踏实地抓落实,更好发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新区将持续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硬支撑”,打造贸易投资更便捷、政府服务更高效、政策支持更有力的服务“软环境”,真诚地与企业家们交朋友,让大家在江北新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舒心,共同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投资人,选择新区、投资新区、深耕新区,与新区一起携手,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北新区新实践的征程中,共谱合作共赢新篇章,共绘江北新主城美丽新画卷。

    会议从政策优势、地理区位、主导产业、产业生态四个方面推介新区投资环境。

    “从初次接触到今天签约,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新材料科技园高效的工作深深打动了我。”

    “这里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为我们企业人才招聘、开展合作提供很大的便利。”

    “新区招商团队里自上而下的每个成员,都很亲切、很贴心。”

    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恩利、南京金阵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兆刚、江苏东劢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作为签约项目企业代表发言,分别从产业生态、企业服务等方面分享扎根新区的故事。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金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黄辉出席并见证签约。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主持,新区领导陈潺嵋、王伟、何金雪、王春江、王晓卫、陈文斌参加。(江北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