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心聚魂,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这支队伍致力传播“政法之声”

2023年02月01日 14:31:1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小驿站大治理,小积分大收获。兑换幸福积分,创建平安家园……”“网格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助推产业发展……”新年伊始,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格”声绕“梁”网格员理论宣讲团分赴街道网格阵地、特色阵地开展新春微视频拍摄活动,以“网格之名”宣传美丽乡村,擦亮政法名片。

    该街道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坚持“党建+队建”,创新打造“格”声绕“梁”网格员理论宣讲团,精心策划开展“星火燎原网格蓝”等一系列网格党建活动,不断巩固网格“红色堡垒”建设,壮大基层治理骨干队伍,进一步激活基层治理的“一池春水”。

    通过依托街道网格家园、网格驿站、网格之声等网格规范化阵地,利用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田间地头等延伸阵地,发动辖域内网格员、微网格员代表参与特色理论宣讲,通过“小网格”渗透基层开展“家门口”“网格内”的理论宣讲。

    据了解,“格”声绕“梁”理论宣讲团主要以红色主旋律为基调,通过聚焦宣讲网格日常工作、反诈反邪禁毒、法律援助等政法知识,进一步传播党的好声音,宣传治理新政策,让“政法之声”如余音绕“梁”百听不厌、经久不衰。

    “以网格员的身份开展宣讲,不仅可以提升网格员的职业认同感,还能提升群众对我们网格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宣讲团成员吴远军表示,作为该街道周埭社区网格家园的一员,将继续坚守网格阵地,当好基层政法之声的“代言人”。

    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锚定“强基础抓队伍”工作主线,以党建引领凝心聚魂,以理论学习提升素养,打造一支“会排查、会宣讲、会化解、会服务”的网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网格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切实将理论宣讲的精神内涵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网格治理的强大动力。(卜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