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阜宁县阜城街道:高质量冬训汇聚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2023年02月01日 10:28:54 来源: 盐城市阜宁县委宣传部

  阜宁县冬训动员大会后,阜城街道迅速贯彻县会精神,深入调研探索冬训新思路,做到组织到位。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冬训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条线冬训工作,各村居、社区、单位落实冬训工作联络员,确保冬训组织网络全覆盖;调研到位。组织冬训班子、联络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围绕干群所思所想所昐,做到问计于民,聚集民意;方案到位。按照县冬训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出台了《2022一2023年阜城街道冬训实施方案》,确保冬训规定动作质效提升,自选动作创新出彩。

  新思想新举措,班子成员带头讲。1月17日,阜城街道召开了2022一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班,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海东作了动员,引导党员真正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转变到理论指导实践上来。

  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小平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街道2023年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工程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把握省市县经济工作要求,紧扣街道年度目标,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奋力描绘“阜明水秀、物阜民宁”现代化新画卷,共建美丽幸福阜城。

  各村居、社区结合实际,开展冬训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线上平台、文艺演出、名嘴宣讲等,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教育,宣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林海社区党委书记李爱娟说:“冬训开展以来,我社区多形式开展宣讲宣传活动,还增加了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倡导文明过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解民意暖民心,确保冬训高质量。阜城街道以党的创新理论有效应对新形势,党员冬训时正年根岁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为民办实事。冬训分工村居、社区的班子成员、冬员联络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对独居、五保、低保等生活困难人员,其他严重疾病、生活无着落等人群和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口罩、保健药品、节日慰问品和党员冬训教材。街道人武部长张春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荣峰在新岗村看望慰问老兵孙永平时,该村党总支书记姜海龙介绍说:“我村经常邀请孙老为党员干部宣讲系列党史教育课。”孙老接下话题:“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不仅为我们送口罩、药品和慰问品,还送上了‘精神大补品’党员冬训教材,我在学习的同时,我还要向左邻右舍的党员群众宣讲时代变化、冬训主讲内容、宣传新时代党的富民政策。”真正做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教育一域”。高质量冬训使干群走得更近、心贴得更紧,汇聚了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陈胜 周凌飞)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