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中市资规局要素保障基层行,助力镇区“开门红”

2023年02月01日 10:31:05 来源: 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新春伊始,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祝晓东带领团队下沉基层一线,主动上门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听建议,助力镇区产业项目建设,携手共战“开门红”!

  在经开区,扬中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玉青,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仲斌等区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与祝晓东一行就经开区当前急需解决的产业项目用地报批、挂牌、控规调整、林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急,特别急,必须抢时间!”吴玉青再三强调,今年经开区项目总量多、重点项目多,不少企业要地愿望强烈,多次打电话询问,积极性都空前高涨。“大家都是为了产业发展,一方面我们区里加快材料准备,另一方面也希望资规局帮我们想想办法。”

  “要引导项目优先使用存量,盘活批而未供。确需新增用地的项目,指标上我们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再考虑急需用地的优质项目。”祝晓东建议双方加强沟通协调,搭建一个比较成熟的报批供地专班,加快报批前期工作准备,避免资料缺审“卡脖子”,全力提升报批供地效率。

  在新坝镇,镇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爱国,镇长黄红兰等镇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与祝晓东一行就2023年新坝镇产业项目用地报批、挂牌、控规调整、规划编制、存量盘活、林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没想到资规局开年就组团上门服务,我很感动。”蔡爱国对祝晓东一行表示了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新坝镇今年项目用地方面存在的困难。“急,就差地了!”他说。

  “占补平衡指标是我们的短板,我们要深入地挖掘潜力,希望各个乡镇也能盘一盘家底。”祝晓东建议,各镇(街、区)加强土地整理工作,加大复垦后备资源排查力度,全面梳理可以复垦的土地,充分挖掘后备资源潜力。他表示:“这是目前一个很好的办法。”

  下一步,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围绕稳工业、稳投资、稳市场主体,聚焦重大项目要素保障,聚焦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赴三茅街道、油坊镇、八桥镇、西来桥镇开展要素保障基层行,合力攻坚堵点难点卡点,以“自然先锋”姿态为各镇(街、区)项目建设提供强力要素保障。 (严华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