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市东台镇“理论大敞篷”文艺汇演让冬训有料更有效

2023年02月01日 10:30:04 来源: 盐城东台市东台镇政府

  1月31日,为创新冬训学习形式,拓宽冬训学习路径,延伸冬训服务触角,扎实推动党员冬训走心、走实、走深,盐城东台市东台镇在官北村开展了“党员冬训绘新彩 文明评比树新风”贺元宵文艺汇演,将冬训与文艺、文明相结合,实现冬训“学”与“行”的对接,让农村党员群众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加强了理论素养、提升了文明素质。

  演出在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乡村振兴》中拉开序幕,该村党组织负责人王少兵走上舞台,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微宣讲,他从乡村振兴的话题切入,结合本村发展实际,对党的创新理论作了深刻生动的解读,让党员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其后,二人转《拜新年》、红歌《好日子》、快板《永远跟党走》、表演唱《农民生活步步高》、舞蹈《越来越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理论干货满满,让台下的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也愿意听。演出中,该村还对2022年评选出的14户“五星文明户”进行了表彰,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为文明和谐、美丽富裕的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这样的活动我们愿意参加,这样的党课我们乐意听……”现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今天收获良多,接地气的文艺汇演让人大饱眼福,“冒热气”的文明表彰让人颇受教育,聚人气的冬训课堂让人焕发活力。下一步,该村还计划用好辖区红色资源,创新更多送“理”活动,借助“理论大敞篷”,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张惠 练荣芳 朱小琴 成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