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敢”字当头 “太湖交响”激荡绿水青山间

2023年02月01日 10:06:06 来源: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度假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围绕“五个聚焦”,实现“五个提升”,深入实施文旅+科技“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吴中实践的度假区篇章。

  据了解,这是吴中区四套班子首次一同参加太湖度假区工作动员会,表明了吴中对太湖度假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会议现场,一批改革创新项目、先进集体、标兵、优秀工作者代表登台获表彰,度假区光福镇、产发局、城投公司、新太旅集团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太湖度假区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主动扛起“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的使命担当,以高水平推进太湖生态岛建设“一号任务”为引领,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激活绿色发展新动力。

  太湖度假区是吴中“三区三片”功能区建设的重要板块,国批成立三十年来,管辖面积已由11.2平方公里扩大至近269平方公里,超过吴中全区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近年来,太湖度假区紧扣“产业强区、创新引领”的发展战略,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推进文旅+科技“双轮驱动”,走出了一条生态立区、文旅兴区、产业强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年,太湖度假区持续积蓄前行动能。辖区四上企业入库数完成目标任务的200%,稳居吴中区首位。在年度1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实际利用外资、新增市级科技领军人才入选数、新增市级以上科技领军人才种子项目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5项指标增速位居吴中全区第一,同时,三峡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华东公司、京东二期等各类项目纷至沓来,其中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产业类项目62个,同比增长121.4%,合计投资总额126.63亿元,同比增长122.5%。

  紧扣优生态、强文旅、兴产业主线,2023年,太湖度假区将围绕“五个聚焦”,实现“五个提升”——聚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一体化水平;聚焦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产业创新集群规模;聚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运营质效;聚焦示范引领,进一步提升太湖生态岛建设成效;聚焦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区域配套服务水平。吴中区委常委、太湖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健表示,“五个聚焦”和“五个提升”将助力度假区积极抢抓环太湖科创圈、太湖科学城在辖区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实现生态与产业、文旅与科技双向赋能。(苏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