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总收入6.14亿元!苏州太湖度假区太湖新春旅游成绩单发布

2023年02月01日 09:56:15 来源: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林屋洞、缥缈峰、陆巷、雕花楼、香雪海……这个春节,苏州太湖度假区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复苏,处处涌动着浓浓的年味人山人海的火热与繁华,人们眼中久违的“网红太湖”又回来了。

  一组数字是有力说明: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七天,太湖度假区共实现旅游目的地接待人次39.82万,实现旅游总收入6.14亿元,假日文旅市场规模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林屋洞、缥缈峰、陆巷、雕花楼、香雪海等16个国有景点全部免门票向游客开放。春节假期七天,各景区入园游客25.39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18%,创历史新高。林屋洞、开心农场、陆巷古村入园人次位列前三,分别为4.26万、3.85万、3.53万人次。

  在接力去年本地游出行的基础上,今年春节假期,上海及长三角周边城市游客成为度假区旅游市场主力客群。从出行方式来看,以自驾游出行为主,家庭亲子、亲朋好友出行为主要特色。新兴网红亲子项目开心农场,在假日期间也十分火爆,初五接待游客10860人次,是各景区春节假期单日接待量之最。

  春节假期期间,太湖度假区举办了太湖梅花节、东山山浪年味等年味十足的节日文旅活动。四大赏梅胜地带来的梅花盆景展、梅香市集、汉服巡演、茶百戏等子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成为假期文旅市场的一大亮点。此外,陆巷古村、明月湾等历史文化游也颇受游客青睐。度假区酒店集群10家酒店总客房入住率超80%,总营收超1400万元,创历史最佳业绩,平均房价约900元/间夜。大年初二、初三、初四3天,万丽酒店、万豪酒店、香山国际酒店、太美逸郡酒店、高尔夫酒店、假日酒店平均入住率约95%,基本满房。

  湖与、雪绿、水庐、棕榈湾、望听、何必在熠等众多中高端民宿保持热度,继续呈现良好的经营态势。据介绍,假日期间,金庭、光福两地的湖与民宿基本满房订房热度将持续到本月底;何必在熠民宿业主自主管理的三家民宿也基本满房。(胡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