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兴化:全民阅读热潮涌 书香氤氲暖人心

2023年02月01日 09:57:54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1月28日,江苏泰州兴化市陶庄镇举行2023年度读书年启动仪式,镇党委书记向领导班子成员赠书,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主动带头读书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积极进行阅读推广,倡导全民阅读,用浓浓书香涵养良好乡风。在兴化,阅读已然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习惯。

  “我小时候特别盼望过年,往往是一跨进腊月,就开始掰着指头数日子……”阳光明媚,春节期间,兴化市沈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阅览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读书声,由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共同开展的“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阅读活动正在进行中。活动中,孩子们纷纷朗读自己精心准备的诗歌,用最稚嫩的声音、最真挚的语言诵读经典,分享阅读喜悦,传承红色基因,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

  春节期间,兴化市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基层,走进万家,引导市民培养阅读习惯,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近年来,兴化市坚持以“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兴化”为主线,大力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力提升各类阅读设施建设,全市城乡村居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阅读已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中。2022年,兴化市着力叫响本土读书节品牌,“垛上读书节”期间,全市开展读书节各类子活动300余场;创新开展“阅读,让乡风更文明”活动,该市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基层,助力提升乡风文明水平;积极实施农家书屋提升工程,升级维护100家农家书屋“通借通还”系统;创新践行“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理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阅读马拉松大赛”,设立20个分赛区,参赛者涵盖全市各乡镇、机关、企业、学校等各行各业,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全民阅读的热潮。(新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