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大伦镇:“开门安”护企复工复产“开门红”

2023年02月01日 09:59:13 来源: 泰州市大伦镇

  近日,泰州市大伦镇党委书记薛勇明参加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第一课”,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同堂听课”,并率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专题会议拧紧思想“总开关”。新春虽已过,但假期综合征仍有抬头倾向,思想之弦松散。在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上,薛勇明从思想动员、警示教育、安全部署等维度深刻阐述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目标导向及方法要领等,让“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成为全员的普遍共识。

  全面体检筑牢安全“防火墙”。复工复产是安全隐患集中暴露期,薛勇明要求复工企业要对重新运行的所有机器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排查,经企业自查、专家排查、整改闭环后方可复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让“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成为企业的价值追求。

  应急演练延伸企业“生命线”。为进一步研判企业应急准备状态和重大事故应急能力,检验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大伦镇将在复工复产的45家企业中选中1家有限空间企业开展应急演练,以练促训,以训促战,让“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成为党委政府的职责使命。(夏骏 刘俊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