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上好“开工第一课” 复产先系“安全带”

2023年01月31日 17:34:4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为扎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日前,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将安全生产纳入基层党员冬训内容,组织基层党员赴辖区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

  一封提示信,亮出安全复产指挥棒。“老板新年好!复工复产,安全先行,这封信是新年祝福,也是安全提醒,请查收!”春节后,梁徐街道基层党员和驻厂专员纷纷走访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指导督促企业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送上一封安全复产提示信,推动企业在复产过程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顺利。

  一节开工课,注入安全复产强心剂。在街道各社区和重点企业,“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如火如荼。双登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开工第一天就组织80多名返岗员工进行安全培训,课上,基层党员为企业干部职工讲解了复工复产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措施,企业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要求所有人务必尽快从假期后身心疲惫、思想懈怠的状态中走出来,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天力铁芯、荣耀金属、米库玻璃等企业纷纷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参训的员工均表示“开工第一课”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一场大检查,拉起安全复产防护网。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局、基层党员实施安全大检查行动,通过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生产装置、紧急停车切断装置、电气设备、动力管线、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确保各项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街道企业复工复产101家,已有93家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问题隐患176项,已整改168项。基层党员配合街道应急管理局开展入企检查37家,检查发现问题72项,整改64项。

  下一步,梁徐街道将以基层党员冬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助力安全生产系列实践活动,让党员冬训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陈庆康 陈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2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