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项目不停工 温暖不缺席

2023年01月31日 17:15:18 来源: 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

  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春节期间,在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内,有两个建设项目现场依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用辛勤与汗水奏响着新春“交响曲”,这就是社会类项目——卓悦汇广场和PPP模式类项目——地下空间工程。

  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大、功能复杂的在建地下综合体,建设难度大、工期长。春节前,项目一期一区1段C区最大开挖深度达42米,一区2段(地铁4号线滨江站)最大开挖深度达50.8米,这两个相当于向地下延伸十几层的基坑目前均处于基坑施工风险最大的结构底板施工阶段。

地下空间项目

  “在结构底板未封闭的情况下,基坑容易出现基坑变形,引发管涌等重大问题”,地下空间一期项目相关人员介绍,所以我们项目的主要管理人员都留守在项目上,同时还有一百多名农民工兄弟也坚守岗位。春节期间我们会连续施工,尽快实现结构底板封闭,确保项目基坑施工安全。

  卓悦汇广场项目位于中央商务区定山大街以北,浦滨路以西,目前正在进行基坑施工,与下穿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有多处重叠。2022年,经协商后双方采取施工顺序交错,以确保双方都可以按照时序进度完工。

卓悦汇广场项目

  为保障重大市政工程按期推进,卓悦汇广场项目春节期间不放假连续施工,参建各方管理人员及近百名工人在岗冲刺项目建设。

  假日不停工,年味不能丢。为了让工友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项目部贴福字、挂灯笼、包饺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友们一起吃上了丰盛的年夜饭,度过了一个欢喜热闹的新春佳节。中央商务区也督促项目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安全、环保、加班工资支付等工作,让工人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徐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2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