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海事明确检查重点 全面恢复船舶登轮检查常态化

2023年01月31日 17:05:17 来源: 连云港海事局

  春节过后,连云港海事结合辖区到港船舶特点,在总结疫情防控期间船舶安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现已全面恢复船舶现场检查的正常化,明确检查重点,以现场登轮检查为主。

  船舶登轮检查过程中,强化对老旧船缺陷的整改力度,消除事故隐患,加强对船上应急设备和船员实操方面的检查,重点检查责任船员的应知、应会的知识和在应急环境条件下的实操能力,防止人为事故的发生,加强船舶安全配员和船舶检验证书的检查,加强对船检质量的监督,确保航运安全。

执法人员对船舶设备缺陷整改进行复查。

  下一步,连云港海事将结合全面恢复船舶登轮检查的具体情况,不断扩展检查项目,优化检查办法,不断创新检查新模式,充分利用新型科技手段,提高检查效率和检查质量,为船方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优质服务。(陈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