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三个“监督+” 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2023年01月31日 15:33:08 来源: 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

    “作为重要岗位人员,承担业务工作多、还担任重要岗位,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新年伊始,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组织各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作出廉政提醒。

    近年来,新沂市供电公司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精准监督,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采取“监督+”的模式,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不断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监督+提醒”压实责任。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提醒基层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用好用活“廉政谈话”这一有效监督手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常态。

    “监督+预防”加强管理。该公司紧盯春节、十一等重要节日时间节点,拓展载体,将廉政监督由“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通过召开中层干部家庭助廉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让中层干部家属互勉互励;组织干部家属代表参观廉洁文化图片展、观看廉洁警示片,提高她们对廉政建设的直观认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家庭助廉文化氛围。

    “监督+警示”做实教育。该公司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组织各级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系统内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明法纪、守底线;通过数字化管控平台,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精神及时在公司显示屏进行播放,平日里穿插古文警句、小故事、漫画等内容,宣传展示的内容丰富多样,既有政治理论、也有业务知识,既有廉政文化,还有典型案例,实现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的有机结合。

    该公司通过增强监督的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织紧、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有力确保廉政风险“防得住”,确保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袁成虎 刘刚)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