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除隐患拉起垂钓“警戒线”

2023年01月31日 14:27:19 来源: 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

    1月29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建阳供电所员工对供电区域内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了查漏补缺,用心编织安全垂钓防护网,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

    最近气温回升,钓鱼爱好者日渐增多,为避免发生线下垂钓引发的意外触电事故,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结合常态化特巡线路工作,对管辖范围内的配电线路,尤其是涉及跨越沟河和鱼塘区域作为线下禁止钓鱼宣传活动的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钓鱼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该公司10个基层供电所对各自供电区域内高、低压线下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对字迹被泥浆覆盖的进行了清洗与描红,对歪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扶正,对被芦苇杂草遮掩或覆盖的警示牌进行了彻底清场。并将新发现的安全隐患的位置、所处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等逐一登记造册,按照“一患一档”建立整改台账,并限时整改到位。据统计,截至1月28日晚,该公司共清理、校正或清除“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周围杂草、树木等90多处。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访了多家渔具店,宣传线下垂钓的危险和隐患,委托店主向垂钓者发放宣传单,从源头上提升垂钓人员的安全意识;定期不定期开展特殊巡视,成功劝离垂钓者10多人次,保证垂钓人员和线路安全。(肖兵 薛中旺 王晶)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