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春开门红,百亿级项目光伏电池生产基地落户南通经济开发区

2023年01月31日 14:28:25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1月30日,随着投资100亿元的林洋高效光伏电池项目落户南通经济开发区的开工建设,全市一季度计划新开工的99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也随即拉开建设序幕。

    现场了解到,林洋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通市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将为当地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222)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员工近7500名,拥有250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9项。经过20多年的发展壮大,林洋能源已成为智慧能源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业务涵盖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领域:包含智能配用电产品及解决方案,电化学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投资、建设、运营光伏电站,光伏EPC和运维及增值服务等。营销、服务网络布满全国24个主要省市,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江苏林洋太阳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从商务考察到正式签约,仅仅用时两周时间。企业将高标准、高质量安全施工,确保按时竣工、顺利达产。一期12GW项目一阶段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投产,二期二阶段计划于2024年5月投产。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人民币,年税收超4亿元,带动就业1500多人。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介绍,2022年度,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四主一最一中心”的总体定位,锁定“3+1”主导产业,主攻重特大项目,深化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增幅等指标居全市前列;上报实际利用外资8.74亿美元;新签约并注册超5亿元及3000万美元重大项目63个,其中百亿级重大项目2个。(美琪)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2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