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拼经济挑大梁 南京江宁开发区扛起“先锋旗”展现新作为

2023年01月31日 14:50:19 来源: 江宁开发区

    拼经济,开发园区是主战场、主阵地,江宁开发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更应该在南京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全局中争当示范、走在前列。1月30日,南京江宁开发区“拼经济、挑大梁”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园区上下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经济、时不我待抓项目,以更强担当、更足干劲、更大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拼出加速度、比出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江宁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作工作部署,管委会副主任金业友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崔吉胜、陈薇薇、俞旭东、刘群、陈志海、丁长俊、汤小南参加会议。

    林涛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市、全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江宁开发区要大力发扬“四敢”精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大抓经济、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开发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争当示范,走在全国最前列。他要求,园区干部要敢为、充分发扬开发区特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园区要敢闯,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链产业链融合、重点项目招大引强、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氛围营造、创新产业集群快速成长等领域敢闯先试,再创属于新时代园区人的“发展奇迹”,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启新征程 打好“主攻仗”

    新春第一会,瞄准新目标,扛起新重任。江宁开发区将坚持全国最前列目标的奋斗目标和区委、区政府明确的总体发展基调,勇挑大梁、高点定位,明确了近一个时期具体目标:全力推动绿色智能汽车、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四大创新产业集群规模翻番,推动未来网络、储能、第三代半导体等未来产业集群加快形成百亿级规模;推动科技创新指标总体实现3年翻番,到“十四五”期末,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900家。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江宁开发区将重点打好六场主攻仗,即打好经济发展提速仗,在综合发展水平上攻坚突破;打好产业经济跃升仗,在创新产业集群上攻坚突破;打好重大项目主攻仗,在有效产业投资上攻坚突破;打好科技创新跨越仗,在培育新兴动能上攻坚突破;打好产城融合突破仗,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攻坚突破;打好改革创新深化仗,在激发动力活力上攻坚突破。

    瞄准新目标 立下“军令状”

    “勇挑大梁、高点定位”,江宁开发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会上举行了招商引资“揭榜挂帅”活动,投资促进局及各平台13位招商负责人一一上台揭榜,分别认领百亿级项目、五十亿级项目、十亿级项目和世界500强项目、央企二级总部项目、亿美元以上项目。以此为“军令状”,全力以赴“出实招”“出硬招”“出奇招”,力争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争当拼经济的主阵地、挑大梁的先行军。

    围绕一批事关开发区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锻长板的大事要事难事,党工委、管委会各分管领导代表分管条口递交了71项攻坚克难事项责任状。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实际利用外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科技创新等重点指标,投资促进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规划资源和建设局、高新园、空港经开区等局办和平台负责人分别递交了重点指标责任状。

    践行新担当 提振精气神

    事业奋斗,关键在人。江宁开发区将持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挑重担、扛重责,争第一、创唯一,以过硬担当和优良作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篇章。

    “2023年,投资促进局在创新集群打造上、旗舰项目招引上和有效产业投资上‘挑大梁’。”“未来科技城将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城市运营‘攻坚战’、资产盘‘攻坚战’。”“江苏软件园将坚持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以赴拼项目,千方百计扩增量,持之以恒优环境。”“南京外延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将进入快车道,我们将以优势产业经济,为江宁开发区增辉添色。”“作为国家级创新平台,南京中心将围绕生产力提档升级和研发力再获突破两方面重点发力。”会上,投资促进局、未来科技城、江苏软件园、南京国盛电子、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南京)负责人围绕“拼经济、挑大梁”主题,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表扬了江宁开发区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管理者、服务明星、优秀工作者、优化营商环境“小切口、微创新”十佳优秀案例获奖单位。(江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