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召开新春乡贤统战人士联谊会

2023年01月31日 14:13:0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为传承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近日,姜堰区三水街道举办了以“畅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新篇”为主题的乡贤统战人士联谊会,近30位乡贤能人齐聚一堂,大家畅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新篇。

  现场设置了一处互动答题区域,以趣味答题的方式,让来到现场的乡贤们进行互动,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村庄历史变迁和经济社会发展。

  家乡灯火亲,重温故乡情。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三水街道发展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向在座的乡贤展示了近年来街道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兴旺、精神文明等方面的变化,让乡贤对家乡建设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在场乡贤发放了《致乡贤的一封信》,激发他们对于故乡的依恋之情,留住乡愁。

  万众一心齐参与,议出三水新气象。各位乡贤针对目前三水街道的发展现状和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发展乡村旅游,要考虑两个因素,优美的环境,深厚独特的历史文化,要做足品牌特色,细致研究我们的唯一性在哪个方面,要提高乡村旅游的市场竞争力,在‘小’处做文章,在‘特’中寻创新,要争第一,创唯一。”乡贤代表郑泽国娓娓道来。“对象很重要,我做的软件方面的研究,研究‘销售对象’直接关系到我们产品的好与坏,做旅游同样也是这个道理,一定要多看多学、放宽眼界、挖掘特色、吸引人才、多动脑筋,多考虑目标客户的需求,才能把乡村旅游真正做出特色。我们也可以尝试科技与旅游的融合,这个值得我们将来一起探讨。”乡贤代表仇国阳说道。其他乡贤代表也踊跃发言,以点带面,肯定了三水街道的发展现状,为三水街道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

  乡贤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资源和重要领域。近年来,姜堰区三水街道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推进“乡贤+”统战工作模式,走出一条“组织引领、乡贤发力、群众受益”的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子。通过乡贤出谋划策、建言献智、投资兴业、对外推介等形式,为经济社会发展谋篇布局。

  下一步,三水街道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发挥广大乡贤在引资引智、资政参事、公益慈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使街道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雷苏湘 钱昆)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