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宝华镇:垃圾分类宣讲受好评

2023年01月31日 12:29:02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增强垃圾分类观念,近期,句容市宝华镇社区教育中心在辖区各村(社区)组织开展了10场《保护环境  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专题宣讲,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讲座上,社区教育中心老师结合当前家庭基本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的处理现状、垃圾分类的概念、垃圾分类标志、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知识。重点讲解了家庭垃圾如何就地处理,即通过案例引导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如何做好家庭厨余垃圾处理,为广大居民做好日常垃圾分类打下了基础。

    据悉,宝华镇是人口大镇,环卫工作体量很大。通过本次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不仅受益于环境,更有利于居民自身健康。此类宣讲使广大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更深一层的了解,将有力引导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从而助力该镇环卫工作更好地高质量发展。(金鑫 黄新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