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吹响“二次创业再出发”冲锋号 江苏靖江“新春第一会”连续三年聚焦开发区和项目建设

2023年01月31日 12:27:20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1月30日,江苏靖江市召开“新春第一会”——开发区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强化大项目好项目主抓手,奋战国家级开发区主战场,吹响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冲锋号角。这是靖江连续第三年聚焦开发区和项目建设主题召开“新春第一会”。

靖江市“新春第一会”

    2022年是靖江开发区成立30周年,同时也是开发区晋升国家级10周年。开发区奋战经济主阵地,一刻不停抓项目;奋斗改革最前沿,一以贯之促转型;奋发干事第一线,一心一意优服务,交出了一份“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崭新答卷: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1个、总投资470亿元;投资120亿元青山控股靖江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一期基本建成,投资52亿元凯飞民用航空结构件生产制造合资项目、25亿元如山高品质金属材料等项目加速推进,投资25亿元飞煌智能装备产业园、20亿元甬金高品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生产基地等项目实质开工;入选全国重点外资项目2个,实现首次突破;入选省重大项目4个,总数创历年新高;4家企业入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5项企业标准入选全国“领跑者”榜单,实现历史性突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存量数均列泰州第一……

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

    “新征程要有新业绩、新目标、新追求、新成效、新形象,靖江将坚持经济建设中心,在‘重振雄风再扬帆’中赢得更大荣光;突出项目为王导向,在‘二次创业再出发’中迈出更大步伐;强化要素重要支撑,在‘区域竞争再发力’中塑造更大优势;攻坚服务关键环节,在‘营商环境再优化’中展现更大作为;昂扬实干精神状态,在‘拼搏奋进再冲刺’中作出更大贡献。”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表示,靖江将锚定开发区“全省前二十、产值超三千亿”目标,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阔步迈向下一个“黄金新十年”的非凡征途。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不断丰富“二次创业”的新目标新内涵,瞄准“挺进全国百强”目标,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总量倍增、增速提升、位次前移。到“十四五”期末,全区工业经济规模突破2000亿元,临港物流突破1000亿元。

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角

    项目决定成败、项目就是未来。新的一年,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项目上争、在产业上闯,用项目建设这个“最大增量”,支撑起靖江各项事业发展的“更高质量”。主动策应大循环、双循环格局,深层次对接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双城等经济圈,努力拼抢大项目。加快构建“海陆空”先进制造业体系,围绕金属材料、航空、大健康、临港物流、高端装备制造、船舶、汽配等产业,把“链主”作为主攻方向,形成“链主”为龙头、“链核”为支撑、“链源”为配套的产业集群新格局。同时,进一步细化发展定位、强化资源保障、优化载体功能,构筑发展能级更高、综合基础更好的现代化产业高地。

    1月2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张长平带队走访调研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出尽心尽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用心用情服务重点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家在靖江创业舒心、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开心,传递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新春第一会”又提出开发区要在“营商环境再优化”中展现更大作为,坚定决心创品牌,让“1230”“拿地即开工”政策惠及更多企业;破解力量“散”、环节“繁”、耗时“长”等问题,落实“审批不出开发区”,架好政企沟通的“连心桥”,当好亲商爱商的“娘家人”。

    新的一年,战鼓已经擂响,号角分外嘹亮。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姿态,只争朝夕谋发展、雷厉风行抓落实,力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00个,开竣工5亿元以上项目50个,列入省重大项目5个,为靖江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目标,牢牢站稳高质量发展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贾秋敏 王旭 朱其)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