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周末办案纾忧“酬” 勇往“执”前开门红

2023年01月31日 12:22:03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近日,海安法院执行局收到当事人送来的两面锦旗。鲜红的锦旗和亮丽的大字,承载着不同案件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同一份肯定,也记录着法院干警践行司法为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故事。

    两面锦旗的故事要从一起劳务纠纷说起。两名申请执行人为同一名被执行人吉某提供劳务,在结算劳务费时双方发生纠纷,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形成调解书。但吉某并未按时履行自身义务,二人遂申请执行。两起案件分别由执行干警顾进、顾晏承办,收案后,两人决定联合办案,一并处理。干警们通过网络查控、电话联系、上门调查等措施,均未发现吉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亦未找到吉某本人。

    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发现吉某踪迹。执行干警们随即来到指定地点,将吉某带回法院。在向吉某释法明理,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之后,吉某表示自己在外有工程款未结算,暂时没有能力还款,待结算后履行义务。经向申请执行人核实情况,二人同意放宽期限。在执行干警的组织下,吉某写下承诺书,约定时间分期付款,并用一套房产作为执行担保。

    然而纠纷并未顺利结束。眼看约定期限已到,吉某依然未能履行,人又不知所踪。1月14日正值周末,申请执行人拨通执行110报警称,已经发现吉某,准备带到法院。接警后,顾进、顾晏立即赶到法院,组织双方协商。申请执行人称,吉某的工程款已经结算完毕,钱款也已汇至海安某公司账户,近两天就要打给吉某。吉某虽承认此事,但却拒不配合,欲私自将已经结算的工程款转移,企图规避义务。执行干警对吉某进行了训诫教育,释明此举的法律后果,并告知法院将强制执行该笔工程款。随后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信息,联系相关负责人来到法院,多方对账确认后,当场将钱款强制扣划至法院账户,当天执行到位十七万余元,上述两起案件均得以成功执结。

    “法官,劳务费都已到账!这段时间以来压在我心里的大石,今天终于落下了!”结案后,申请执行人专程来到法院,将书写着“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秉公办事 执法如山”的两面锦旗,分别交到执行干警顾进、顾晏手上。(海法宣)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