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鼓楼:聚焦五张榜单 激活经济发展全新动能

2023年01月31日 15:31:28 来源: 新华网

  1月30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举行“加快高质量发展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动员会。会上围绕把握四重效应、聚焦五张榜单、落实“四敢”要求等方面,发出了拼搏奋斗开新局、敢为善为勇争先、抖擞精神再出发的动员令。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主持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鼓楼区去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54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9亿元、逆势增长1.7%。作为校地资源丰富的鼓楼,去年分别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率先升级校地融合模式,共同发展的机制更活了。作为面临土地“瓶颈”限制的鼓楼,当地深化与央企和总部机构沟通协作,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2个,中建材基础建材、华润数科、越秀融资租赁等区域总部成功落户,14个市级重大项目全部开工、94个实施项目达序推进,投资带动力依旧强劲。

  鼓楼区委书记刘军表示,市委、市政府把“五拼五比晒五榜,勠力同心促发展”竞赛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发出了锚定首要任务、全力比学赶超的动员令。接下来,鼓楼将聚焦“争先榜”,拼经济比贡献,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聚焦“龙虎榜”,拼项目比进度,进一步巩固发展支撑;聚焦“赛马榜”,拼招商比成效,进一步增创发展优势;聚焦“活力榜”,拼开放比创新,进一步点燃发展引擎;聚焦“效能榜”,拼服务比环境,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鼓楼区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升级打造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环南大年轻力商圈等特色街区,积极培育数字消费、绿色消费等新增长点,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增收,不断提高消费能力、增强消费意愿;放大政府投资的引导激励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统筹谋划、有序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更好发挥投资的“压舱石”作用;扎实开展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工程,推动交通运输业、信息软件业放大领涨效应、持续走在前列,商务服务业、文体娱乐业积极挖掘潜力、延续回升势头,科研服务业、居民服务业迅速企稳回暖、实现稳中有进,加速整体向好、争先进位。

  会上,鼓楼区还发布了4个创新示范引领项目,包括:新型显示与视觉感知石城实验室发布重点技术攻关方向、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发布建设计划方案、江苏省5G智慧创新中心发布国家5G应用创新引领区创建工作方案、鼓楼区商务局发布全区建设“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陈璐璐 报道员:孙星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