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分界镇:特别“年货”礼包丰富群众生活

2023年01月31日 12:16:24 来源: 泰兴市分界镇

  春节期间,泰兴市分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周活动,以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送去特别“年货”大礼包。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年味”氛围。

  送理上门,书香浓浓。在农村小卖部里、蔬菜大棚中、小广场上,分界镇一线宣讲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为了让老百姓真正听得懂、坐得住、悟得透、用得上,宣讲员与村民拉家常、说变化、谈未来,共话党的创新理论的感悟与体会,共绘乡村振兴美好愿景,将党的创新理论“讲细”“讲活”“讲实”,增强基层群众振兴乡村的决心。

  带“福”回家,年味浓浓。市文联名誉主席张泽民、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幸平以及市书法家协会部分骨干会员走进分界镇,铺毡叠纸、取笔蘸墨,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福字、一幅幅笔下生辉的对联跃然纸上,实践所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写春联、写‘福’字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仪式感,这次活动把新春祝福送到村民手中,带回群众家中,用文明实践的方式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志愿者杨佳询说。

  暖心慰问,幸福浓浓。分界镇“情义满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到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和他们一起做馒头、蒸包子,在搓、捏、包的欢乐氛围中为他们准备一份“蒸蒸日上”的新年礼包。“身体怎么样?有需要帮忙的事儿您就说话!”志愿者丁春兰带着热气腾腾的包子走进土家族村民彭文华家中,耐心地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我老家在四川,来分界十几年了,逢年过节村里都会来看看,我在这儿挺好……”谈起在“新家乡”的生活点滴,土家族姑娘彭文华的幸福洋溢在脸上。(张玲莉 孙菁)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