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蒋垛:“卯”足干劲拼发展 “兔”飞猛进开新局

2023年01月31日 12:12:2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新春伊始,“全力拼经济”的号角已经吹响。为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党委书记申鹏飞、镇长唐春兵带队走访重点骨干企业。

  正月初九下午,申鹏飞一行走访了旺鑫耐材、康洁环保、永大帽业、锦耐新材料、盛耐新材料等重点企业,给企业家送去党委政府的新春祝福和真挚问候,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为蒋垛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传达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精神,宣讲惠企优惠政策,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2023年发展规划,祝愿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兔”,以全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书写新篇章。截止到正月初九,全镇2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全镇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已达109家,复工率达到99%。

  据了解,往年要到正月十五才开工的康洁环保公司,今年正月初七已开工,员工返岗复工率达100%,生产线高速运转,忙得火热朝天,外出施工队伍已整装待发。董事长徐仁觉表示新一年将进一步围绕“拓市场、优品质、降成本、塑文化”,全力以赴抢先机、拓市场,抓住并利用好经济复苏回暖的良好环境,不断深挖企业自身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2023年订单已排足2亿元。

  飞霞医保、江进泵业新的一年将加大科研开发投入,深化校企联动,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能,提高市场竞争力,配齐配强核心研发团队,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更好服务客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江进泵业研发试验3年之久的油气混输泵新产品目前已在大庆油田试用,预计2023年新增订单近1500万元;飞霞医保开发的医用应急救援包已在海外市场获得1亿元订单。

  旺鑫耐材董事长高桂航感谢党委政府对企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企业正积极推进“智改数转”转型升级,新设备已安装完毕,MES新系统试运营中,2023年通过生产方式的迭代升级,将为企业产能提速赋能。企业负责人表示新春订单已排到半年后,预计今年将纳税销售突破5亿元。

  锦耐新材料总经理吴士敏表示作为蒋垛镇高温新材料产业联盟的招商大使,新的一年会继续“呼朋唤友”,将蒋垛独特优势带出去,新材料企业引进来,不断为园区抱团式发展,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共赢、品牌同创、共促发展的新格局贡献力量。

  申鹏飞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助企解决发展痛点堵点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政策、服务送进企业,指导企业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狠抓政策落实,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蒋垛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同时,走访过程中还要求各企业要把握危机与机遇并存的新形势,苦练内功、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提高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肩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有序生产。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全面推进美丽新蒋垛建设的关键之年,蒋垛镇上下将继续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敢于创新、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拼闯争先、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为中国式现代化蒋垛新实践书写更大辉煌与荣光!(王安卿 姜婷婷)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