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吴新明:只争朝夕攻项目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23年01月31日 10:04:06 来源: 南通日报

    原标题:吴新明在2023年全市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只争朝夕攻项目 真抓实干促发展

    3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状态,“起步冲刺、开局决战”的姿态,推动项目建设“开门红”、经济发展“全年红”。受市委书记王晖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过去一年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启动实施“三个三年”计划,健全完善“四项工作机制”,比学赶超的主旋律更加高昂,重大项目的主支撑更加有力,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更加鲜明,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吴新明指出,项目建设事关全局发展,没有项目硬支撑就没有发展大跨越。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机遇转化的重要体现、区域竞争的重中之重、经济工作的重要引擎、产业转型的重要内容,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新明要求,项目建设需要系统发力,没有真抓实干、系统推进就没有项目大突破。要谋项目,把握大势所趋,立足南通所需,激发企业所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前瞻性思维谋划重大项目,为建设强支点、打造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要招项目,深入挖掘用好“家门口”和通商“两种资源”,持续做强园区和活动“两类平台”,积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和“机制”的统筹协调性“两个作用”,全面掀起招商攻势,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多“源头活水”。要建项目,抓好全过程管理、全要素供给和全方位协同,全力以赴强服务、保进度、促达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新增长点。要优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增强惠企政策获得感、推动挂钩服务常态化,以最优服务、最佳环境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

    吴新明强调,项目建设必须动真碰硬,没有干部好作风就没有项目真成效。要担当作为实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好好下一番苦功夫、出一身真力气,真正做到不负历史机遇、不负时代使命。要凝神聚力真干,坚持以“真抓项目、抓真项目”为导向,把心思和精力全部凝聚到抓项目、谋发展上来。要雷厉风行快干,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坚持抢在先、紧在前,紧扣年度目标,迅速开展行动,在全市项目建设大比拼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高质量建设项目,如皋亚太森博高档白卡纸、海门中天绿色精品钢、南通开发区大宝理共聚甲醛工程塑料、海安东材高性能聚酯基膜、如皋霖鼎纳米级超精密机床及光学器件关键技术研发等50个项目获评“新开工十大项目”“竣工投产十大项目”“外资招引十大项目”“‘专精特新’十佳项目”“科技创新十佳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22年项目建设工作,对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崇川区、海门区、海安市负责同志以及星源材质、沃太能源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朱文君 李彤)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