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以“新”炼“心” 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党员冬训走深更走实

2023年01月31日 11:56:55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自2022至2023年度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吹响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冲锋号。连日来,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各党(总)支部精心谋划、丰富内容、创新载体,通过理论学习、工作实践、主题活动等形式,紧锣密鼓、扎实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以“新”炼“心”,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

  冬训宣讲,送“理”上门。该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开展了冬训“第一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引领作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交流,通过谈感悟、谈体会把党的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让宣讲更“接地气”。

  冬训“年货”,焕发活力。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颂党恩迎新年,文化惠民写春联送祝福”“颂党恩迎新年,文化惠民至运来”等主题文化惠民活动。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党员干部们登门拜访送“年货”,让广大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烈的节日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实践活动,惠及民生。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伍军人优抚对象、困境儿童等活动,将党员“冬训”工作融入到实践之中,促进理论学习和关爱服务相结合,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此外,该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喜迎新春 清洁家园”等主题活动,不断擦亮民生幸福底色。(袁帆 徐雯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