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31日 08:06:4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昆林作人事说明

  1月30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许昆林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魏国强、曲福田、陈星莺、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副省长胡广杰、省检察院当选检察长石时态,省法院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信长星对做好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时时处处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以高水平决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体现共同意志,更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始终,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苏实践,真正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把推进良法善治贯穿始终,加快形成与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体系,全面提升各领域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把深化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规律特点,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贡献更多智慧、提供江苏经验。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分别向会议提交人事任免案,信长星、许昆林作了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分组审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决定任命新一届省政府秘书长和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信长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信长星在会议结束时强调,一纸任命、重如千钧,承载的是党的信任重托,肩负的是全省人民的期盼厚望。希望大家倍加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重这份如山的责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坚守政治忠诚、始终做到立场坚定,坚守法治精神、始终做到依法履职,坚守职责使命、始终做到争先创优,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做到为民尽责,坚守公仆本色、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闭幕后,在信长星主持下,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当天下午,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第二次主任会议,分别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第二次主任会议决定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全体会议表决。(黄伟 陈月飞 苏仁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