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淮安开展五项行动拼开局

2023年01月31日 08:05:08 来源: 新华日报

  1月30日,淮安“新春第一会”后第二天,淮安市政府即召开新春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重磅推出“1+5”组合拳。

  “1+5”组合拳的“1”即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5”即开展“项目为王、环境是金”2023年首次重特大项目开工活动、“诚意满淮·共创未来”招商引资行动、“幸福满淮·安心消费”系列活动、“暖心留淮·共创未来”政校企合作联合招聘行动、“汇金润淮·共创未来”政银企融资对接行动等5个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结合淮安实际,进行了细化量化实化,提出了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等既考虑全年、又着眼当前的8条措施。尤其是重点提出了首季“开门红”、冲刺“双过半”的政策措施。

  淮安以开展五项行动拼开局,其中“项目为王、环境是金”2023年首次重特大项目开工活动将于2月上旬举行,届时有超200个项目参加开工建设;3月份将在杭州举办淮安(浙江)投资环境说明会,开展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幸福满淮·安心消费”系列活动,预计带动百亿消费潜力;“暖心留淮·共创未来”政校企合作联合招聘行动将于2月上旬举行,促进劳动者转移就业,服务企业稳岗留工;“汇金润淮·共创未来”政银企融资对接行动已于1月中旬举行全市政银企支持重大产业项目融资对接会,25家金融机构与25家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单位现场签约,达成融资协议385.06亿元。 (陈海霞)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