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扬中: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破题”、工作“破局”

2023年01月30日 20:16:57 来源: 扬中市委宣传部

  “如果说建设现代化新扬中、创造‘江中明珠’新荣光,是全体扬中人追求的‘至远’目标;那么发展不够充分、产业实力不够强、项目质效不够优,就是我们当前面临的‘至难’问题。”1月29日下午,扬中召开项目攻坚暨产业强市大会,该市市委书记张德军表示,与其被“大战大考”推着走、被困难挑战牵着走、被各级巡视督察逼着走,倒不如主动“跑起来”、加速跑,以强烈的斗争精神犯其至难,以火热的发展热情图其志远,让扬中的产业更加前景宽宏,让扬中的发展更加前程似锦,让“江中明珠”更加前途无量。

  过去的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接踵而至的挑战,扬中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毅打赢了一场接一场“大战大考”,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全年实现GDP增长5%,同口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6亿元,营商环境便利度水平位居镇江前列,跻身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7位。

  “扬中在困难形势下仍然实现重点经济指标两位数的增长,广大企业特别是‘30强’‘60强’企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张德军表示,企业家发展、投资、回报家乡的蓬勃热情,是扬中产业强市源源不竭的强动力,对照近期出台的惠企暖企“新十条”,该市将把政策导向与企业发展战略需求贯通起来,推动各类惠企新政直达快享、精准滴管,真正让企业家“站C位”、赢头彩。

  张德军表示,过去一年的‘大战大考’警醒我们:新形势下抓发展,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贯彻镇江“新春第一会”精神,扬中全市各级将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破题”、工作“破局”,以项目工作的新突破做大产业集群,以产业强市的新突破提升发展能级,以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壮大城市综合实力,赢得“江中明珠”应该有的地位和荣光!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反观自己,有没有事不避难的‘大格局’?有没有犯其至难的‘大担当’?有没有攻坚克难的‘大智慧’?有没有为扬中发展排除万难的‘大情怀’?”张德军说,“至远”的目标催人奋进,必须敢为天下先,事不避难,开启“火热征程”,矢志争第一、创唯一,矢志开新局、闯新路,矢志抢在先、干在先;“至难”的挑战砥砺担当,必须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决胜“火线战场”,在项目招引建设上比学赶超,在深化产业强市上敢想敢干,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敢为善为;“至高”的使命责重千钧,必须练就铁肩膀,排除万难,共创“火红年代”,要坚持“勇”字当头,坚持“专”字为要,坚持“强”字托底。

  大会由扬中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晟主持。他说,要首战即胜,誓夺发展“开门红”,新的一年,必须从头干起、从头抓起、从头拼起,尽最大努力实现良好开局,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勇争一流,干出发展“新境界”,要打造一流的产业集群、一流城市品质、一流政务服务、一流法治保障,全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狠抓落实,增强发展“责任感”,做到志存高远有“雄心”、志气凌云树“雄风”、志在必得敢“雄起”,开启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大全集团、美科太阳能等28家企业荣获扬中市“2022年度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孙薇 吉战顺)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32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