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溧水:以“四个指数”全面吹响力拼经济“冲锋号”

2023年01月30日 19:32:10 来源: 新华网

  1月29日,南京市溧水区召开“转作风、拼项目、促发展”动员大会,以“四个指数”全面吹响提振信心、力拼经济、奋勇争先的“冲锋号”。会上,溧水区2023年一季度36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45.03亿元。

  溧水区委书记张蕴说,要鼓足士气,提振比学赶超的“信心指数”,在顺境中保持清醒,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对于好的经验要大力弘扬,对于错的做法要坚决纠正,蹄疾步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卯”足干劲,提升干事创业的“担当指数”,树立“善则赏之、过则匡之”的导向,展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作为,强化“清晨之问、静夜之思”的自觉,保持“犯其至难、图其至远”的定力,锤炼“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作风,旗帜鲜明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在顶层设计的框架内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要开足马力,刷新大干快上的“项目指数”,把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把外出里程数、工地塔吊数、投产达效数、重大项目数、资源盘活数等“五大指标”作为检验队伍拼不拼、推进实不实、服务优不优、成色足不足、思路清不清的“试金石”,力争全年引进超亿元项目100个以上,51个省市重大项目上半年开工率90%以上、三季度全部开工。要知足知止,永葆以身作则的“勤廉指数”,区领导带头沉下身子、调查研究,带头放下架子、亲清服务,带头放出样子、勤政廉政,用干部的“勤廉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溧水新实践的新篇章。

  当天新开工项目呈现出制造业占比高、项目集聚度高、项目成熟度高等特点。30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唱主角,项目占比8成多,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90亿元、税收13亿元,将为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南京蜂巢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可年产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产品8.94GWh;布雷博铝卡钳智能工厂车间建设及铝制高性能制动钳生产线扩建项目,总投资8.94亿元,可年产汽车用刹车卡钳600万套……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落地开花”,充分彰显了溧水作为南京唯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强磁场”,更展现了该区打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强劲动能。据悉,近年来溧水始终坚持制造立区不动摇,让工业挑大梁,让制造扛大旗,2022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

  除了先进制造业项目,开工的还有2个农业项目和1个服务业项目。农业项目中,石臼湖沿线农文旅体验集聚地项目,将建设骆山花火露营公园,改建特色非遗小院、文创市集、民宿、驿站等;水晶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将建设水产养殖电商包装展示科研中心。1个服务业项目为南京晶桥太阳庄猎狐科技运动基地,将建设无线电培训、越野运动和团建拓展基地等,打造成为军民融合、培训与运动兼顾的科技运动基地。

  动员会上,溧水区发布2023年度省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2023年溧水共有区重点产业项目218个,总投资1089.8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73.53亿元。其中,市重大项目51个,总投资973.8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62.1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位居全市前列,南林大校区、泸溪河食品等3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计划。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各级干部担当作为。为此,溧水区专门出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并在会上作现场解读。文件突出领导带头,强化问题导向,以15条务实举措推动解决干部作风问题,打通了担当作为的制度性屏障。(沈汝发、李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