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法院普法视频作品获最高院感谢表扬

2023年01月30日 19:33:33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出版社寄来感谢信,对南通通州法院报送的普法视频作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视频制作精良,普法效果显著”。这是通州法院继司法宣传及通联工作获最高院表彰后,又一次获得最高院的肯定。

  2022年以来,通州法院在加强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从宣传受众角度出发,积极开拓创新,丰富载体形式,使普法作品更加生动、更接地气。微动漫《“小物业”牵动“大民生”》将常见物业纠纷以5个普法小故事呈现,通过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宣传民法典;打击拒执犯罪警示教育片《失信的代价》通过拒执典型案例给失信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一系列普法视频作品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成为通州法院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通州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重要精神,深入挖掘案件富矿,制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产品,用一个个鲜活的法治故事,传递法治正能量。(李慧)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