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2023年01月30日 19:32:51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

  阅读春风至,溱潼镇各村居依托各实践站开展多种类型的活动,这些活动或借助传统文化,或借助政治理论指导,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少年挥毫沐春风。溱潼镇渔花池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少年挥毫沐春风”活动,邀请辖区内的书法爱好者和少年一起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在活动中,书法爱好者手把手的指导孩子,一撇一捺间传递传统文化;在书写过程中,这些志愿者不时地向孩子讲授春联的来意与用意,在书写声与教导声中,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儿童剪纸品古风。溱潼镇冯庄村在新文明实践站举办“儿童剪纸品古风”剪纸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剪纸,一边给小朋友普及相关知识,包括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剪纸的基本方法及技巧等,这些儿童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完成手中的剪纸作品。除了一些传统的剪纸作品之外,志愿者们还结合现代的折纸艺术,示范、引导孩子完成纸星星、纸爱心等具有美好寓意的折纸作品。

  党员交流促发展。借助“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开展的契机,为加深党员之间的代际沟通,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溱潼镇孙楼村开展“学习党的理论”。新晋党员丁杰主动与身边的老党员交流,分享自己阅读体会,老党员也积极回应,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倾听、共同进步。

  自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全镇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更加浓厚。多次的阅读活动,让溱潼这座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小镇散发出浓浓的书香,让全镇的群众都感受到“腹有诗书气自华”。下一步,溱潼镇将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展活动人群的方式让古镇浸润文化底蕴。(郝梓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