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理润新春 冬训冬学花样多

2023年01月30日 19:03:06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坚持把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提高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创新方式、高质量谋划推进,确保冬训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推动兴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服务基层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

  细化措施夯基础,拧紧思想总开关。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全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围绕八大专题,合理制定了学习计划,为全镇基层党员“冬训”明确“时间表”,制定了“路线图”,吹响了党员冬训的“集结号”。镇党委书记戴玉清围绕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开讲冬训第一课,明确主题、内容、形式、任务,把党员“冬训”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小。

  系列活动焕活力,激发学习新动能。以全国劳模、最美射阳人、百佳幸福农家等身边榜样故事为内容,开设农家书屋固定学、学习强国推送学、红色阵地实景学、微信公众号针对学、榜样课堂引领学、互动课堂讨论学等6类课堂,确保党员冬训多样化、有特色、接地气。今年的党员冬训,让党员作主讲走进我镇“心桥佳音”栏目,人人发言谈心得、谈经验、谈感想,极大丰富冬训内容,引发党员的情感共鸣,既保证基层党员准确理解把握党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又使党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理论学习谋创新,搭建干群连心桥。针对宣讲不够生动、不够鲜活的问题,兴桥镇持续擦亮兴语新说、刊好兴桥、心桥佳音等理论宣讲品牌,通过进一步创新方式、手段和举措,努力走出一条既贴实际又有特色、既有形式又具内涵的冬训“品牌路”,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理论宣讲,为党员干部“强身补钙”。充分发挥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深入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送教活动,不仅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更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李林森 金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