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年新目标!淮安经开区召开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暨重特大项目攻坚动员会

2023年01月30日 19:04:43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春万象新,实干促发展。1月29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暨重特大项目攻坚动员部署会。

  今年淮安经开区新春第一会聚焦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区与重特大项目攻坚两项重点工作,既是深度践行“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化“二次创业”、加快跨越赶超的题中要义。

  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指出营商环境是实体经济的根植沃土、市场主体的活力源泉,重特大项目是投资增长的关键、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二者一体两翼、互促共进。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争创工作要求和重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加快推动营商环境系统重塑、整体跃升,让更多好企业大项目近悦远来。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明主持会议。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部门、单位、街办主要负责人,党工委执纪监督联系组组长、营商环境监督员,规上企业家代表以及招商专班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

  近年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打造“公平、诚信、法治、高效”营商环境,创新“四季歌”“规上企业家家到”“工作作风提升年”等举措,率先实施并深化“放管服”“区域评”“去行政化”等改革,“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等逐步常态化长效化,“天合速度”“大艺效率”等得到淮安市委、市政府和市场主体的充分认可,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徐子佳强调,要站在关系“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紧迫性。全区上下必须站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高度,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作为重中之重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坚定创则必成、行则必胜的信心决心,拿出敢为善为、善作善成的过硬举措,以营商环境、制度供给的迭代升级和系统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为深化“二次创业”、加快跨越赶超蓄积强劲动能。

  徐子佳指出,要坚定全国示范率先的一流追求,全力提升企业和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如何,市场主体感知最敏锐,广大群众感受最深刻。关键之关键,就是要对标国家级、最一流,聚焦认可度、满意度,推动营商环境整体跃升。要把“用户思维、用户体验”贯穿服务全过程,做好“贴心人”、当好“店小二”,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切实让企业群众真受益、得实惠。要把“问题导向、问题整改”贯穿争创全过程,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系统集成,在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同步发力、协同推进。

  徐子佳强调,要夯实加快跨越赶超的核心支撑,奋力推动重特大项目大攻坚、大突破。要以营商环境之“好”赢取企业青睐、塑造发展新优势。必须持续擦亮“金字招牌”,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稳预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要以营商环境之“好”保障项目落地转化、跑出发展加速度。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始终把重特大项目攻坚作为检验营商环境好坏的第一战场;要健全全流程服务管理机制,切实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

  徐子佳指出,要树立狠抓落实执行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争创示范区行动力、向心力。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既是今年大事要事,更是一场大考大战。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纪工委、营商办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实时跟踪推进,构建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各牵头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想方设法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要造浓氛围、强化引领,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及时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关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严明奖惩、强化激励,突出全过程考核,强化正面典型引导,树好担当作为的“风向标”。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张明要求,全区上下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聚焦发展,大干项目;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不断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推动者,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经开区、认可经开区、投资经开区、扎根经开区。

  会上播放了《勇挑大梁 只争朝夕》专题片,市纪委常委、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李洪林解读《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工作方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峰解读《2023年度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实施方案》,经济发展局、招商局(产投公司)、行政审批局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部门和单位设立分会场,全区所有干部职工同步收看。(姜震 杭卫东 陈彦 卞亮)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