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清江浦:“三送”服务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2023年01月30日 19:03:39 来源: 清江浦区委宣传部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淮安市清江浦区始终坚持惠民育民理念,突出志愿服务,抓住元旦、春节等“我们的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三送”服务,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志愿红”送温暖,服务群众“零距离”。以开展“运河情·古城味·时尚风”——2023清江浦祈福纳新嘉年华活动为契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文庙民间艺术节环节,200余名“志愿红”成为活跃在群众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为活动非遗项目展示展销、赠送暖心春联而忙碌奔走,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免费理发、为老人做寿桃等相关服务。此次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礼品8000余份,广大群众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轻骑兵”送知识,理论宣讲“面对面”。突出“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充分发挥“理论创传轻骑兵”文明实践品牌引领作用,区志愿服务总队凝聚党校教师、离退休老党员等力量,引领“红色轻骑兵”宣讲队开展“村村到”“六进”活动40余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宣讲活动,80多名学生以青年志愿者身份参加活动,通过学精神、谈感悟、树榜样。

  “清一家”送欢乐,新年祝福“心连心”。积极举办“我在中心过春节 运动健康我快乐”主题迎新春趣味运动会,“清一家”志愿服务者们邀请了若干家庭参与,引导城南街道、枚皋路社区志愿者及群众在“亲如一家”喜庆氛围中喜迎兔年春节。活动安排了“动物大连蹲”“两人三足”、抢板凳等6个趣味运动项目,并组织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整场运动会热闹非凡、精彩不断、亮点纷呈,活动最后通过送春联、纪念品等形式,提前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将迎春纳福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徐赟 沙萍)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