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锚定目标争一流 敢为善为谱新篇

2023年01月30日 19:03:50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1月29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暨重特大项目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全力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参会。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会”形式召开,淮安经开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规上企业家代表、招商专班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会上观看《勇挑大梁 只争朝夕》主题教育片,宣读《淮安经开区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实施方案》,解读重特大项目攻坚任务分解方案,区经发局、区招商局、区行政审批局围绕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和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发言。参会人员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台上台下士气昂扬、激情澎湃。

  天合光能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时32天、大艺科技仅用222天便完成12万平方米的厂房全部建成封顶……过去的一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秉承“101%”服务理念和“店小二”精神,深入推动“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常态化长效化,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成绩单,持续刷新项目招引和建设的“经开区速度”。这次会议是一场开局起步鼓干劲的动员会,吹响了新一年砥砺奋进的号角。

  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紧迫性。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必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作为重中之重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坚定创则必成、行则必胜的信心决心,拿出敢为善为、善作善成的过硬举措,以营商环境、制度供给的迭代升级和系统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为深化“二次创业”、加快跨越赶超蓄积强劲动能。“经开区以实际行动践行101%服务理念,营商环境可谓有口皆碑。”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伟忠说。

  全力提升企业和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徐子佳强调,要把“用户思维、用户体验”贯穿服务全过程。做好“贴心人”、当好“店小二”,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多办雪中送炭、济困解危的好事,切实让企业群众真受益、得实惠。把“问题导向、问题整改”贯穿争创全过程,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坚持有反映就调查、有举报就核实、有问题就处理,推动立行立改、立竿见影。“经开区政府全流程的贴心服务,让我们真正安心、放心、舒心,推动我们在经开区的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淮安金利达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良说。

  奋力推动重特大项目大攻坚、大突破。既要以营商环境之“好”赢取企业青睐、塑造发展新优势,又要以营商环境之“好”保障项目落地转化、跑出发展加速度。淮安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在发言中表示,将围绕争创营商环境示范区的目标,聚焦目标任务、便民利民、真招实策、流程再造、群众评价,深化审批服务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突破。区招商局(产投公司)表示,将加压奋进、创新实干,抢抓开局争主动,从早从紧抓项目,以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不断增强争创示范区行动力、向心力。徐子佳表示,要鲜明责任、强化落实;要造浓氛围、强化引领;要严明奖惩、强化激励。去年,淮安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推动庆鼎和淮安港三期两个省重大项目超序时35.9个百分点,32个市重大项目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承办惠企专场活动10余场,累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500余件,为企业申报争取各类奖补资金达1.3亿元,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2023年该局将继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良田沃土”。

  新的一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锚定目标、抬高标杆,全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营商环境系统重塑、整体跃升,全力争创国家级营商环境示范区,助推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姜震 杭卫东 刘梦)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