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姜堰区罗塘街道筑牢“安全生产线”,上好“开工第一课”

2023年01月30日 19:04:1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为确保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形势稳定,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积极组织开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落实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覆盖全体人员的要求,促使企业职工在节后迅速“收心”,以良好的安全意识投入新的一年工作中去。

  近年来,罗塘街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为主线,拓渠道、扩范围。在“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中,组织企业有针对性地深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苏中药业、宁泰模具、华芯半导体等开工企业采取视频会、现场会等方式,组织开展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承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让全体职工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杜绝不规范操作引起的安全隐患;锐美汽车零部件等企业积极组织专家对生产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以明确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为抓手,划权责、筑长墙,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演练。同时,充分落实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全天候、全时段、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督促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并建立责任人台账薄,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信息畅通、及时响应、快速处置。

  结合企业复工复产时点,实现“开工第一课”全覆盖,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理念,切实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知识水平,明确了安全生产任务新的目标,及时有效发现安全生产漏洞短板,不折不扣抓好上级精神贯彻落实,逐级压实责任,逐事细化措施,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王俊冬)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