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文明江北 温暖新春|400余场新春活动让老百姓在实践站里过大年

2023年01月30日 17:41:14 来源: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

照片由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2023年春节开工的第一天,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领导走进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工作,并给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担当奉献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拜年。

  兔年新春,年味更浓!春节期间,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了《江北新区2023年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单》,近百个文明实践阵地为新区广大居民准备了400余场理论、文化、教育、娱乐活动。吸引人们走进文明实践阵地、参与文明实践新春活动、体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助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实践站里欢度新春佳节。

  “筑梦新主城,热爱正青春”,由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策划统筹,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文化馆、文体中心共同主办的江北新区2023年线上春晚在春节期间与广大新区居民见面,新区各单位选送的11个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为新区群众奉上一场江北风味的文化盛宴。

照片由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春节前夕,新区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挂起了15米巨幅春联欢庆新春佳节,辖区居民群众争相赶来观看,一时成为南京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喜迎新春的新地标。

照片由泰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泰山街道举办的2023年“迎新春环保行”长江岸线健步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来自街道机关、社区、综合执法大队和党建联盟单位等约600人参加,长江岸线健步走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干群“长江大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更多居民参与到长江生态文明的建设与保护中来。

照片由盘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盘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向辖区的未成年人开展“缤纷的冬日——暖手暖心周”活动,实践所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传统年俗文化、亲手制作手工花灯、硬笔年历画。

照片由沿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沿江街道冯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冯墙广场开展以“文明江北 温暖新春”为主题的“民俗年味市集”活动,社区居民扶老携幼,沉浸在欢乐喧腾的传统习俗体验中,尽情享受着热气腾腾的“烟火气”。

照片由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大年初六,“温暖新春 志愿同行”新年文艺汇演在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倾情上演,此次活动由葛塘街道优秀志愿团队爱尚芳庭文艺队开展志愿服务专场演出,旗袍秀、萨克斯联奏、独唱、舞蹈将丰富多彩的节目献给辖区居民。

照片由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2023年春节前夕,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了“瑞兔呈祥迎新春,家风故事宣讲会”活动。本次宣讲会,顶山街道宣讲团成员傅绍清为辖区居民分享了他的家风故事。

照片由大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大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大厂书屋”文化传播平台,面向辖区居民群众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主题活动,一幅幅满载新年祝福的春联与“福”字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照片由长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供

  长芦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桃花山公墓周边重点路口严格把守,积极引导居民错峰祭扫,在焚烧池内集中焚烧纸钱,并劝导不文明祭祀行为,做好移风易俗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2023年,新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文明实践“一圈一面一群”建设,为全面提高新区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贡献力量。(袁征)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