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三道加法”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2023年01月30日 16:28:06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冬训年年讲、年年新,每年都有新收获。”1月29日,在观看电影《满江红》后,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老党员高桂芳感慨道,现在的党员冬训更加多元化,在实现为思想充电的同时,趣味性更足了,大家也更愿意参与其中。

  党员冬训是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也是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新的一年,城北街道坚持从实际出发,灵活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让党员冬训在常学常新中取得实效。

  城北街道早谋划、早安排,积极邀请本地党员教育优秀讲师、中国好人和各领域“土专家”等为冬训主讲人,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丰富经验开展线下理论宣讲,形成示范效应;在线上,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设立“微课堂”,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党员本领、提升党员素质。

  “这个宣讲真有意思,讲的都是我们听得懂的,还穿插了寓言故事,我们回去讲给小孩听也很有教育意义。”在参加城北街道大浦社区冬训宣讲活动后,老党员张彭根拿着社区赠送的福字大礼包赞不绝口。

  城北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并把宣讲内容扩充了托幼、教育、养老、医疗等方面,鼓励学员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并深化拓展实践活动,把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利用所思所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街道还增加了结业测试,确保大家学出成果、学出成绩。”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街道准备围绕“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党的理论知识、为民服务本领”等基层工作实务新增结业测试,虚实结合、以考促学、以比促学。此外,还将学员纳入跟踪培养对象,持续考察其为群众办实事、参加志愿服务等综合表现,以此作为评先树优的标准,真正使培训过程转化成为基层党员锤炼党性、储备知识、提高能力的过程。让冬训工作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开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冬之花”。(陈露)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