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策马扬鞭”谋发展

2023年01月30日 16:28: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30日电(记者刘巍巍)近期,苏州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力争实现兔年新春“开门红”,铆劲冲刺“一季度”。

  近日,苏州厨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营业。厨芯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商厨标准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餐饮后厨智能清洁、智能烹饪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企业负责人表示,厨芯科技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以来,企业进一步加快布局,抢抓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机遇,持续升级研发、生产及供应链能力。

  苏州光韵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精密激光模板、精密激光钻孔等研发、制造。生产总监郭学亮说,企业正月初五提前开启生产线,赶制客户加急订单。目前,订单初步排到6月份,公司效益好,大家的收入自然不会少。

  2022年以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力推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苏州光韵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2022年该公司实现产值2亿元,预计2023年产值将增长20%以上。

  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通安镇树山村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我在树山过大年”系列活动,吸引了5万多名游客前来过年。

  新年市集、抬猛将、舞龙舞狮、苏州滑稽乐团表演、苏州图书馆树山分馆非遗体验……精彩纷呈的活动聚集了人气。“我们把树山村作为了春节旅游目的地,果然没选错!”上海游客张先生说。

  

  2023年春节期间,树山村19家酒店、民宿入住率达60%,涨幅24%。

  树山村农家乐亦生意红火。“春节期间外地游客显著增多,人流量较往年增加20%,营业额增长15%-20%。这个春节虽然气温低,但我们这些农家乐、民宿从业者的心却是暖的。”戈家坞农家乐负责人刘曰龙说。

  “春节假期树山游的热度激活了村内民宿、农家乐、咖啡馆等从业者的信心,相信旅游市场将快速回暖。”树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假期过后,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四期创新基地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152亩,载体面积38万平方米,拟重点打造瞪羚企业基地、独角兽企业基地、上市公司基地“三大基地”,培育心血管器械集群、生物医用材料集群、高端医学影像集群、分子诊断集群“四大集群”。

  2023年,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拟新建项目23个,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在建项目15个,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2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