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黄尖镇的新年充满文化气息

2023年01月30日 16:34:18 来源: 盐城亭湖区黄尖镇政府

  玉兔闹春,万象更新。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这个兔年春节热闹非凡,由镇宣传办、文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推出的系列文化活动陆续在各地上演,舞龙耍狮、品鉴年俗、淮剧巡演等活动给居民朋友带去满满的文化气息,带领大家一起寻回中华传统年味。

  年前腊月二十八,该镇花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冬训“年俗课堂”在未成年人服务站开课,阅读经典绘本、学习年俗知识、剪兔年窗花等年俗课程,为10余名小朋友带去传统知识大礼包。大年初一,爆竹声声辞旧岁,龙舞飒飒迎新年。舞龙舞狮队一出现在黄尖街道上,就引起民众阵阵欢呼,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舞龙舞狮可难见到呢,还是小时候看过的,现在的小孩子恐怕都没看过,政府有心了!”该镇党委书记李浩在热闹声中为沿街作业的环卫工人送去新春慰问。

  在黄尖镇芳草地温泉度假酒店,“滋味盐城过大年--黄尖第二届丹顶鹤爱情文化月”开启,芳草地烟火最年味,烟火show缤纷绚丽,烟火市集重温童年乐趣,享用温泉私汤,品尝地道本地年味美食,体验丰富精彩的亲子活动,感受颐养身心的度假生活。

  据悉,黄尖镇将持续上演多彩文化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冬训系列学习活动,开展“闹元宵”“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为广大居民朋友持续输出文化力量。(徐滋 陈雯)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2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