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档案管理树立精品意识

2023年01月30日 16:37:34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档案现代化管理,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基础管理,提高档案管理理念。

  树立档案管理“精品意识”。自通过企业档案江苏省特一级认定以来,公司以“建设精品档案”为目标,自加压力,努力进取。为适应电网建设工程项目多、投资大、标准高的要求,公司坚持档案管理与工程建设并重,按照达标投产的标准,确保工程资料及时收集、及时整理,实现工程进度与档案资料整理的同步、及时和准确;同时,高度重视文书档案的归档,特别是零散文件的收集,对档案卷宗编制全引目录。在注重抓好案卷内在质量的同时,注意案卷的外表质量,实现了“一次归档,精品上架”。

  建立高效能档案管理队伍。为提升档案智能化管理水平,该公司坚持每次在机构人员调整变动后,对档案管理工作网络进行了及时的调整补充,确保档案工作做到事事有人抓,项项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公司档案职能管理部门还积极指导各基层单位、各部室围绕“创精品档案”的共同目标开展工作,档案专(兼)职人员全部能够熟练操作档案管理系统;结合每年度省、市公司和区档案局组织的文件归档整理检查,系统内部先行互查,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档案统计数据;在工程达标投产检查中,深入现场给予帮助指导;积极组织并参加省、市档案部门举办的档案管理等专题培训班,增加知识,拓宽视野,提高档案人员业务素质,达到共同进步,全面提高。

  全面推进档案数字化管理。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强档,在档案管理的工作方法、工作手段、工作机制上,加快传统档案观念向现代档案观念转变,努力建设数字化档案馆。实施了数字档案工程,对全部永久、长期档案进行了数字化管理,全面应用“文档改革程序”进行微机整理,归档电子文件,并遵循文件的形成规律和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在文件办理完毕后,及时归入电子档案库。(姜河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2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