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以红色文化点燃冬训学习新热潮

2023年01月30日 16:24:45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信念,弘扬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感悟革命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1月29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在诚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传活动,以红色文化点燃冬训学习新热潮。

  实景教育感悟初心使命。红色文化讲解员徐桐从“红色沿革、红色记忆、红色传承、红色风采”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带领大家追寻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寻访红色足迹、聆听感人故事、感悟初心使命,让参训的党员一路走、一路听、一路悟,做到了情境相融、知行合一。

  理论宣讲激扬奋进力量。百姓名嘴丁爱亮围绕烈士事迹,以“传承红色印记 发展惠及民生”为主题开展宣讲,从先烈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参训党员时刻保持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

  红色阅读传承红色基因。参训党员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红色经典书籍开展阅读,从红色书籍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坚定意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向上向善、勇争一流的磅礴力量。

  活动最后,群众纷纷发表心得体会,表示要积极宣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再次聆听李诚民烈士的英勇事迹,我依旧深受感受,没有诚民就没有诚民。作为一个诚民人,我会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我们的诚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诚民社区青年党员王立虎坚定的说。

  一堂生动鲜活的实境课堂,一场激扬奋进的红色宣讲,一本书香浓郁的经典书籍,让党员群众认识到现在的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来之不易,时刻用红色精神勉励自己,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员冬训成果。(李林森 刘颖 唐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