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栖霞:银幕传温情 百余名残疾人圆梦“微心愿”

2023年01月30日 12:33:09 来源: 栖霞区残联

  “你们组织的看电影活动太好了,我家孩子行动不便,出门都需要轮椅,我年纪大了,没有办法带他出门,好多年没有进过电影院了。今天有你们帮忙组织,有志愿者服务,他也可以出门看场电影了,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残疾人家属李阿姨高兴地说。

  1月29日上午,百余名残疾人齐聚九霄梦天地影城,观看电影《无名》。此次公益观影活动由栖霞区残联、栖霞区肢残人协会、栖霞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栖霞区聋人协会联合举办,区残联党员志愿者全程提供志愿服务。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被影片一幕幕精彩的画面、感人的情节深深吸引。

  “因行动不便,很多残疾人很少走进电影院,春节前我们联系了影院,为残疾人朋友包场放映电影,今天的观影活动满足了很多残疾人的心愿。电影传递的真诚向上信念也让许多残疾人朋友感觉获得了正能量,坚定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张金龙说。

  带领重度残疾人游园、观看公益电影、向残疾儿童赠送书籍……系列活动让栖霞区残疾人收获新春“大礼包”。“区残联党员结合入户访视工作,深入残疾人家里,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需求,收集残疾人的‘微心愿’。我们将收集的‘微心愿’分类,反馈给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服务机构、街道残联、社区残协,通过各级残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不断扩大助残服务‘朋友圈’,帮助残疾人圆梦。”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红雨介绍。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结合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等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主动参与社会生活,感受社会关爱,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自信心。(董静)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