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继续走访星级企业

2023年01月30日 10:33:31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继续走访星级企业

  乘势而上致远而行 政企同心冲刺“GDP万亿之城”

  1月29日是常州首个企业家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分别带队走访常州市重点星级企业,向企业家们致以新春问候,倾听意见建议,勉励他们以“重振产业雄风”为己任,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中,向高而攀,迎新而进,乘势而上,致远而行,政企同心冲刺“GDP万亿之城”。

  市领导陈金虎、杨芬、杭勇、韩九云、夏思军一行来到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复产情况和新一年发展思路。武进不锈累计研发解决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发展“卡脖子”问题的特种管材技术和产品20多项。华利达是华东最具规模的服装出口企业,也是全国最具规模的汽车安全气囊生产基地之一。陈金虎对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勇于创新、乐于担责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不断做强核心竞争力。

  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宏集团、江苏九洲投资集团,陈金虎与企业家们共话发展,感谢大家为常州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企业是常州发展最可信赖的中流砥柱,企业家是常州发展当仁不让的“急先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再接再厉,继续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在投资发展、参与国家战略、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勇于作表率、当模范。

  陈金虎还来到常州悦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巨凝集团有限公司、上药集团常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抢抓时代机遇,挺进新赛道、进入新蓝海,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营造尊重、理解和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当好服务保障的“坚实靠山”,营造政企携手的“绿水青山”,筑就产业兴旺的“金山银山”。

  市领导盛蕾、季培东、徐华勤、张春福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首先来到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十四五”期间,中天钢铁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3500亿元、利税300亿元,奋力迈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盛蕾勉励企业扎根常州、深耕主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努力成为有规模、有品牌、有内涵、有温度、有核心竞争力,备受尊敬的世界一流钢铁联合企业。

  在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3家上市企业,盛蕾仔细询问节后复工、提产扩能、研发投入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新能源之都建设机遇,始终瞄准行业前沿,积极借助资本市场,聚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牢牢掌握行业话语权。

  盛蕾一行还来到新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普灵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大投入、打响品牌,持续做大做强,助力城市能级提升。走访中,盛蕾感谢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勉励大家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干出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定位,强化政策集成,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条件。

  市领导白云萍、梁一波、于贵平、蒋鹏举一行,走访了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常州月星国际家居广场有限公司、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星级企业。

  白云萍向企业家们送上新春祝福,详细了解并聆听企业今年的发展愿景和需求,感谢企业家一直以来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豪迈的步伐投身“532”发展战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政府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加强项目服务、金融保障和人才支撑,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领导戴源、李林、乔俊杰、陈志良、狄志强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走访了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常州天虹伟业纺织有限公司、江苏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贝内克长顺生态汽车内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润安集团有限公司。戴源感谢企业家们为保民生、保经济、保安全、保稳定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把企业做好做优,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与作为;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做好助企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过硬举措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舒泉清 韩晖 芮伟芬 黄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