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南通:集聚科技“强力磁场” 培育壮大创新主体

2023年01月30日 12:24:15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只有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新才有不竭动力。南通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工作,坚持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任务,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切实将创新资源引入企业、技术研发机构建在企业、科技服务覆盖到企业、科技政策落实到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2022年,比博斯特(江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斩获佳绩,江苏天楹环保能源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入选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名单,704个科创项目新进落户。

  当下,南通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强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打造集聚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的“聚宝盆”。建立健全“泛科技型企业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小升高’培育企业库——高新技术企业库——重点科创企业培育库”五级梯次培育库,实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构建“铺天盖地”的科技企业集群。2022年,南通市认定高企1236家,比去年增长58.8%;迁入高企20家,有效高企总数达2889家,净增517家,创历史新高。

  同时,南通正打造全链条的科创平台和双创载体为产业发展蓄能。建设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全市已建省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科创载体157家、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851家。开展全市创新孵化载体年度绩效星级评定,有力推动争先创优、提高运营活力。南通还出台科技新政“创新30条”,创建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积分,建立覆盖全市企业创新大数据和政策兑现服务平台,将企业量化积分及综合评价结果作为兑现奖补资金的依据,实现创新政策“一张清单”、创新管理“一个系统”、创新活力“一个榜单”。实施科技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南通着力构建“1+12+20”的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科技大市场,支持研发设计、创业孵化、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科技金融、科技咨询等领域的服务机构能力提升和规模化发展,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面支撑。(孙星星)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