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镇江句容:扛起主力军担当 树立产业强市雄心

2023年01月29日 20:18:31 来源: 句容市委宣传部

  1月29日,句容市举办产业强市大会,年后首会彰显了党委政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尊重企业、礼赞企业家的鲜明立场,也擘画出全市上下新时代新征程专业驻点招商、放大综合优势、矢志产业强市的美好前景。全面贯彻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吹响奋战新一年、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句容市委书记周必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句容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相关领导出席。

  2022年,句容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48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9位,全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第36位。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亿元,整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句容市委书记周必松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要感谢默默付出、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奋斗者,特别是广大企业家,正是他们不惧风浪、敢闯敢干,拼出了句容经济的强大韧性;正是他们主动求变、积极应变,闯出了产业强市的崭新活力;正是他们心有大爱、情系桑梓,干出了福地句容的崇高境界。

  “广大企业家要坚持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共同把句容这块福地打造成投资兴业的宝地、梦想成真的乐土,全市上下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敢为善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共同奋斗。”周必松强调要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随着长三角、宁镇扬一体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句容“融入南京、接力镇江”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作为南京都市圈核心区的区位、交通、生态等优势将更加凸显,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保持定力、聚焦主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企业家代表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季浩发言,他表示,天晟药业已经成为国内甘草制品的龙头企业,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企业有拼劲,发展才更有后劲。放眼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拼劲儿”带领企业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力争将天晟药业发展成为涵盖药用植物种植、天然植物及合成原料药、高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医药企业,并计划在2年内申报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江苏骏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应发祥介绍说,2022年1月28日,江苏骏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企业上市共融资6个多亿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企业的研发、创新和扩大再生产。并且骏成又进入国内的吉利新能源汽车、上海大众、长安汽车、比亚迪等企业,建立产品配套核心圈。如今,企业新扩建的厂房已交付使用,新的设备已安装完成,今年骏成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句容市边城镇副镇长沈晨、句容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许一分别介绍了在过年一年里的招商工作。从信息收集、接洽谈判,到产业评审、签约落户,从报批立项、拿地开工,到设备进场、投产达效。我们营销这座城市的区位交通、要素供给、综合成本,我们营销这座城市的营商环境、文化文明、未来前景。我们与投资者共同达成对于这座城市美好未来的预期,催生新的产品服务,实现赢利纳税、群众就业、科技进步。

  随后,句容市2022年度纳税超亿元企业代表发言。

  江苏句容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介绍说,至2022年末,句容农商行各项存款达304亿元,各项贷款达245亿元,服务贷款客户近4.1万户,共计36个营业网点,138个普惠金融服务点,覆盖句容城乡及行政村,是句容存贷款规模最大、网点最多、客户最广、服务更优的商业银行。能够为各个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与保障,我们也非常荣幸。有企业家朋友曾经这样跟我开玩笑,说:“银行的纳税额,就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为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纳税额这个“晴雨表”会一直向晴、我们的地方经济会越来越有活力!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三十强”工业企业、“十强”房地产企业、“十强”建筑业企业、“二十强”服务业企业、“十佳”金融机构、“十佳”科技成长型企业、“十佳”农业企业、“优秀企业家”、“十佳粮农”、“十佳招商能手”和2022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特别贡献企业。(谢志春 许鹏锋)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