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法院开展涉民生年终执行攻坚行动

2023年01月29日 19:28:57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各组确认相关线索,立即出发!”海门法院副院长郭建雷一声令下,所有参与行动的执行干警登上警车,警灯闪烁,直奔目的地。春节前夕,海门法院执行局开展为期五天的“年终执行攻坚行动”,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民生案件重点突破,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幸福祥和的春节氛围。

  多年欠款一朝付,“失忆”老赖把钱还

  “法官,我朋友已经把4万元交到法院账户上了,以后我一定按时支付。”被执行人秦某焦急对执行法官说道。原来被执行人秦某因拖欠女儿抚育费经法院传唤到庭后,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表示自己从不知道法院调解书的内容,自己当年没有聘请过代理律师。秦某不知道的是执行法官已经调取了当年的档案资料并电话联系了代理律师,就在执行法官准备对秦某采取拘强制措施时,秦某对执行法官说道:“法官,我立刻马上让朋友转账到法院账户。”

  走村串户寻线索,停车问路正当时

  “同志,请问你们村江某某家在哪里呀?”

  “谁找我呀?”

  就这样,因为一次普通的问路,走村串户寻找线索的执行法官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江某某。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法官,江某某显得不知所措,经过现场谈话,江某某表示因该案劳务工资金额较大,希望能够分期履行。执行法官现场电话联系征求申请执行人意见后,江某某当即支付了第一期款项,剩余款项也将在近期结清。

  执行悬赏促履行,主动付款把案结

  被执行人黄某因房屋租赁纠纷被海门法院判令限期搬离租赁门面并支付拖欠租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却人间消失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执行人员前往其住所现场调查也未查找到其下落,案件执行陷入困境。无奈之下,申请执行人向海门法院申请执行悬赏。悬赏公告网络发布后,被执行人黄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拖欠了两年之久的租金汇入法院账户并主动搬离了门面。

  该院执行局局长顾洪健表示,年关将至,执行不止,海门法院利用佳节将至的宝贵时间,全面调动执行力量,针对人难找、钱难查、物难寻的疑难案件以钉钉子的精神重点突破,行动期间,执行完毕案件19件,达成和解32件,发放执行款5621万元,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权益。(李海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