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东台市:工业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党员干部一线慰问调研

2023年01月29日 19:24:50 来源: 盐城东台市委宣传部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盐城东台市不少工业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力争实现兔年新春开门红。据统计,截至1月29日(正月初八),东台市641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402家,预计到正月十五,东台全市规上企业累计复工639家,复工面达99.7%。

  春节期间,东台市磊达、富乐德、富乐华等36家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经营,正月初七前,领胜、东强、浩瑞、生辉、苏创、上玻、威乐等一批50强企业复工。富乐德、富乐华拥有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不断开发新品,新春时节,正值企业拓占国际市场关键阶段。东强公司瞄准前沿攀登产业高端,抢抓低碳节能、绿色发展新机遇,牢牢牵住创新发展牛鼻子,铁路信号电缆、电力电缆等各大主要板块产销两旺。和信石油专业从事矿山机械及石油钻井钻具制造,去年销售逆势上扬,目前在手订单排至今年9月份,预计全年销售实现翻番。

  新年以来,东台市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全市企业多生产、抢订单,力争取得开门红。东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密切关注企业春节放假和节后复工情况,走访慰问春节坚持生产的企业。东台市级专班每日监测掌握规上企业复工进度和上班人数,会同相关镇区全力帮助化解制约因素。东台市成立4个督导组,分头深入各镇区、50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慰问一线生产工人,大力营造“吹响集结号,夺取开门红”的干事创业氛围。东台市各镇区党政一把手带领工业条线人员,沉到企业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早复工、快复产、满工满产。

  据悉,新春佳节来临前,东台市考核兑现2022年度企业奖补资金2.3亿元,其中制造业28条1.6亿元,惠及企业280家。并开展企业资金需求调查,召开了银企对接会。截至目前,东台全市新增贷款6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缺的困难。(董宣 张一峰 金琴)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