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惠家塘泵站进水管网完善工程进展顺利

2023年01月29日 19:11:03 来源: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常州市新北区“宏图路-黄河路”“龙江路-黄海路”地下十几米深的管道内,惠家塘泵站进水管网完善工程的建设者们,伴随发动机的轰鸣声,操纵顶管机械运转前进。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65%的工作量,预计今年9月全部完工。

  惠家塘泵站进水管网完善工程是常州市住建局排水管理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建设内容是沿龙江路、黄海路、黄河路、华山路、宏图路建设两条大口径污水管道,管道全长7.4公里。该工程的实施将实现长江路、龙江路两条南北向污水输送大动脉横向连接,同时形成新北区污水输送管网与天宁区城东片区污水输送管网互相调度、互联互通的新格局,大幅度提高城市污水运行的安全性及污水管道的抗风险能力。

  惠家塘泵站进水管网完善工程对全市污水调运意义重大,但由于综合管线复杂、管道下埋较深,导致施工技术复杂、难度较大。一是存在上穿地铁、下穿高压燃气管线等情况。二是工程“宏图路—黄河路”段顶管涉及华山路、衡山路等8个主要路口,围挡施工势必对交通产生影响。针对上述问题,常州市排水管理处技术人员对部分施工段采用了曲线顶管的新型施工工艺,保证顶管有效避让周边构筑物及重要管线;此外,工程管理人员多次实地调查车流量、路况等,编制、评审交导方案,同交通管理部门共商措施,建立行动统一、反应迅速的交通协调机制。(范庭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