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分界镇团委:假日发起“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招募令

2023年01月29日 19:04:51 来源: 泰兴市分界镇

  为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和青团组织在社区基层一线的积极作用,春节期间,泰兴市分界镇团委发布“社区有我,青春报到”招募令,多名返乡大学生主动向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党团组织安排,争当扶贫助残和奉献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青陪伴”,做困境儿童的“陪伴者”。“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呀,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吗?”连日来,返乡大学生周萌阳有空就会与困境儿童成成聊天,鼓励他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招募令发布后,先后共有13名大学生参与到“青陪伴”项目中,成为了21名困境儿童最暖心、最细心、最贴心的“陪伴者”。他们每天来到困境儿童家中,根据自己特长,或教孩子画画写字、或与孩子谈心聊天、或提供安全知识普及,在“书香里的年味”未成年人关爱活动中,他们还将一些课外书送给孩子们,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以好的成绩去回报社会以及所有爱他们的人。

  “青风尚”,做文明乡风的“宣传者”。“网友朋友们快看,这就是我的家乡分界镇,这条路和路灯都是今年刚建的……”针对基层党组织在春节期间开展的宣传推介家乡、倡导文明乡风等工作,镇团委积极发挥大学生善于运用网络媒体优势,组织返乡大学生团员开展“青眼”看家乡活动,通过拍摄小视频,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积极宣传推介家乡建设、优美环境,好人好事等,争当文明乡风的“宣传员”“推介员”。

  “青守护”,做空巢老人的“守护者”。为让独居空巢老人度过一个暖心更温馨的春节,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以及团干部开展关爱独居空巢老人服务活动。大学生走进30多家群众家中,全面、准确地掌握了独居、空巢老人的现状和需求,他们主动与老人们话家常、听诉求,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他们家中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告诉他们联系方式,叮嘱老人要注意添衣保暖,遇到就医买药等各类问题及时寻求村委会帮助。

  “服务暖人心,青春正当时。”分界镇的团员青年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努力彰显担当,用必胜的信心和实际行动,让团旗在社区的各个角落迎风飘扬。下一步,镇团委将继续落实“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实践行动,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镇青年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青春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分界建设现代化新篇章。(童海琴)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320436